我院学子在“欧倍尔杯”第五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spkx发布时间:2023-07-31浏览次数:53

7月26日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江南大学主办,第五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总决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赛。我院刘彭俊、张宇和王梦等3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在黎冬明、颜贤仔和余莉莉老师的共同指导下荣获总决赛等奖。

欧倍尔杯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始于2018年是全国高校食品类专业学生实践能力竞技的盛会今年的总决赛参赛人数为历年之最,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46支队伍138名学生90余名教师参赛。比赛包括理论赛项、食品工程类仿真操作及食品原理类设备实验操作三部分,既强调专业基础知识的运用又注重考察专业发展的前沿知识同时兼顾参队员的协作性和创新性。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学子扎实的基础功底,为推动我院食品类专业“新工科”建设全面提升大学生运用知识、分析研判、沟通表达、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对培养具有匠精神”的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的复合型人才具有积极意义。

供稿:余莉莉  审核:王兰